稚子

想和韵梅抢男人

我变成了我外孙女(一)


特别感谢@李淮安 老师的脑洞。



这天晚上和往常一样,李谷一在咚咚的小卧室给咚咚唱催眠曲哄咚咚睡觉。待咚咚呼吸变得均匀了,李谷一才不唱了催眠曲。她看着自己的小孙女,心里欢喜的不得了,可能真是隔辈亲吧。李谷一看着咚咚安静的睡着,不禁笑起来,轻轻俯下身子在咚咚额头亲了一下。


如果可以重来,李谷一绝不会在那个晚上亲那一口的。因为接下来的事情变得很奇幻,难以用科学解释。肖李二老坚持了将近八十年的唯物主义在那段时间崩塌了。



咚咚蹭地从床上坐起来,外婆哇地一声哭了。


她们居然交换了身体!


肖卓能从隔壁听见动静跑过来,看见妻子一把鼻涕一把泪,外孙女正在哄外婆,眉宇间还带着三分忧郁。于是他过去询问,很自然地把哭的稀里哗啦的妻子搂过来,刚想问问怎么了,就被外孙女的小手啪一下,拍得有些疼。


“嘶——”肖卓能收了手,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小孙女。


“看什么看?”小咚咚剜他一眼,急着忙着给自己的外婆擦眼泪。


肖卓能美滋滋地想咚咚这是吃外婆的醋了,于是笑眯眯地慈爱地抚摸孙女的小脑壳,“外公没白疼你啊!”


此时咚咚抬起小jio踢了他一下,“走开!”


这是怎么回事?肖卓能被孙女踢懵了,“你这孩子也太不像话了,怎么和外公说话呢!”


谁知道咚咚又白了他一眼,“外你个大头鬼!”


接下来,肖卓能看见了不可思议的一幕:咚咚小大人一般把自己妻子哄躺下,然后背着手往外走,路过肖卓能的时候用命令的口吻对肖卓能说,“出来!”她站到门口,咂了咂嘴并且一脸嫌弃,很有李谷一的神韵,“我让你跟我过来你没听到吗?”


肖卓能不明觉厉,“啊?”他又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眼泪还未干但是已经进入梦乡的妻子,脑壳没反应过来,并且觉得被外孙女这样使唤有些丢人,但是脚不听使唤地过去了。


他把门带上,皱着眉低头看着咚咚。


咚咚抬起头,直视肖卓能的双眼,“肖卓能,我是李谷一。”


“啊?”肖卓能看着那双眼睛,似乎是有点像谷一,但是这怎么可能呢?“咚咚!不许胡闹!”


咚咚叹了口气,“当年你在后台等我,抱着花,和我说,‘谷一同志,我是你的听众’,对吧?”看着肖卓能神色变了变,她继续说,“生小一前我问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,你说都喜欢,小一出生后你和我说女孩好,女孩像妈妈,对吧?”她又看一眼肖卓能,“还有……当年你大嫂最和我过不去。”


话音未落,肖卓能蹲下来和她保持平视,“你真是谷一啊?”


李谷一点点头,“嗯。”


“那你怎么……你?”


“我刚才哄睡了咚咚,亲了她一下就这样了。”


肖卓能看着李谷一,上上下下看一遍,仔仔细细看一遍,然后一把抱起她并且爆发出热烈的笑声。


忽然被这么抱起来还有些不适应,李谷一的脸直接红了。嘲笑……这绝对就是嘲笑!李谷一抬手捏住肖卓能的脸,“不许笑!”


但是一点用都没有,肖卓能看着她笑的更欢了。


李谷一内心os:我死我了气死我了!


肖卓能抱着李谷一跟平时哄孩子似的在屋里转悠,笑的格外开心,“我说,那你打算怎么办啊?谷一小朋友?”


李谷一咬着牙,“变回去之前先给咚咚请假,给老师说病了。也给我助理打电话说我病了。你放我下去!”


肖卓能笑的痞里痞气,“不行,放下去太矮了,说话太费劲!虽然我平时跟你说话也挺费劲,但是现在我真的不想得颈椎病。”


李谷一内心os:气死我了气死我了!冷静冷静!


她瞪着自己老伴的脸,还是忍不住伸手捏住,“你就欺负我!你欺负我!”


肖卓能笑着把李谷一不安分的小手拉住,从餐厅走到了客厅,“你说你没事亲咚咚干啥?这下好了吧?”


李谷一一听更生气了,想打他又挣脱不开手,“啊!这能怪我吗?我以前一天亲八百回都没事!这次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!你不要没话找话好不啦?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,怎么!变回去!我可以称病告假,小孩子要是几天不去老师会家访的呀你知不知道!”李谷一觉得事情很严重。


谁知道肖卓能听人说话听不到重点,他撇撇嘴,“哼,你多亲亲我都没这事儿!”


李谷一扬手就是一巴掌,“老不正经的!现在是说那事的时候?”


肖卓能揉揉脸,好嘛,人不大,劲儿还不小!“那要不……你再回去亲咚咚一下?”


李谷一想了想,“明天吧,咚咚现在睡了。”


肖卓能点点头,“那咱们也睡吧。”说着,抱着李谷一就往卧室走。


“哎哎哎?我去小卧室睡。”李谷一拍拍老伴儿的肩。


“怎么?”


“我现在是咚咚诶!外公!”





第二天,李谷一真的逮着咚咚亲了一上午。咚咚大朋友非常委屈,指着自己的小嘴,也就是现在李谷一的小嘴说,“外婆能不能不亲了,我嘴都肿了。”


李谷一拉住咚咚的手,“咚咚,我希望你能记住你外婆为了你所做的一切!”


“行了行了,吃饭了。”肖卓能系着围裙端着两盘菜从厨房出来招呼她们。


饭桌上,咚咚都闷闷不乐的,“外婆,我们怎么才能换回去呢?”


李谷一想去夹菜,结果因为胳膊太短够不着,她索性放下筷子,“外婆也不知道。”


肖卓能急忙给妻子夹了几筷子菜,安慰她们祖孙俩,“哎呀没事没事,能换回来,肯定能换回来的!”


李谷一瞪了他一眼,哼,菜放的那么远,肯定就是欺负我。





(你们能不能自觉一点)

评论(3)

热度(18)